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為發掘並培養國內輕金屬設計製造人才,鼓勵輕金屬業者投入研發與設計工作,經濟部工業局舉辦「輕金屬創新應用競賽」,邀集全國相關院校師生及產業界參與,並在財團法人金屬中心協助下,將優秀作品參加國際競賽,近2年在國際設計發明大展中,如德國RedDot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等國際級舞台,已有7件作品獲獎,表現亮眼,顯示國內輕金屬競賽作品已具有國際水準,與全球頂尖作品同台競技,毫不遜色。… 更多 例如98年獲得社會組第三名的「智慧型煞車卡鉗冷卻系統」作品,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牌獎;而去(100)年獲得學生組第2名的發光二極體(LED)燈具之新穎金屬多孔性介質散熱座作品,同時獲得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金牌及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競賽金牌的肯定。
統計今年共有27所大專院校報名,超過130件作品參賽,預計12月31日前公布競賽結果。期盼藉由透過這項競賽活動,導入創新設計概念,增進彼此觀摩機會,擴展輕金屬應用層面,創造下一世紀新材料應用。 相關資訊,請上本部工業局「輕金屬創新應用競賽」網站查詢:http://game.lightmetal.org.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