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 高達 60% 能源都會變成廢熱】 發電過程中,只有四成的原料可以轉化為電力,剩餘成為廢熱排到環境中,不但浪費,還會加劇溫室效應 QQ 「如果把這些熱收集起來,拿來發電就好了?」來自陽明交大的吳欣潔教授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 若真要將廢熱拿來發電,需要哪些艱難的條件,吳教授的團隊又會如何克服這些問題?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氣候變遷、能源廢熱怎麼辦?——專訪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吳欣潔教授

在科技迅速發展的時代,加上溫室效應等因素,用電量逐年攀升,「電」成了人類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存在。然而,你知道嗎?各種能源產生的電力,有 60% 以廢熱形式逸散到大氣中,而真的拿來用的大約只有 40%。這些大量的廢熱...
留言
  • To-hong Bond Chen
    哇塞利用廢熱 entropy逆轉 扭轉熱力學時間之箭
    教授有沒有計畫做時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