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 為什麼手機、筆電可以不用插著充電,也不用一直替換乾電池? 原來是「鋰電池」的功勞,鋰電池是目前最普及的充電電池,也是讓許多電器使用更方便的關鍵 🔋 電池優化研究是近年最熱的話題之一,從電動車、再生能源到消費性電子,全都與電池技術相關聯。 如何突破充電效能與電容量的技術界線,也是產學界都不停追尋的答案 🧐 電池內部有哪些秘密與目前無法突破的技術桎梏?一起來看看吧!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儲能發展的關鍵未來:鋰離子電池的展望與課題──專訪台科大永續續能源發展中心黃炳照主任

鋰離子電池除了在當今的數位產品中佔有重要的角色,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節能減碳的強烈需求,未來的再生能源技術,也需要鋰離子電池發展出足以配合的儲能系統,才能真正帶領我們走向「零碳排」的未來。本次科技大觀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