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3 張相片。2012年7月16日下午8:45 · 今(16)天到七股及北門海堤巡視破損修復的情形,雖在市府同仁及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共同努力下完成搶修,但只是暫時性的緊急措施,後續整體復建工程也請第六河川局加速作業進度完成。 … 更多 針對北門海堤地區,市府已發包「北門海堤環境營造工程」,6月6日已開工,經費2,400萬元,改善海堤長度750公尺。未來將編列5,000萬元將海堤高程提高到5公尺,預計改善長度1,000公尺,將可保護北門大部份地區。泰利颱風期間,面對20年來最高、最大的10.7公尺浪高,北門王爺港採用「沙腸袋工法」進行沙洲潮口復育工程,明顯達到抵擋大浪侵襲的效果,值得推廣運用。 七股海堤的破損處,由於位於台江國家公園範圍內,台江國家管理處表示將會讓行政程序更簡便,七股地區今年度已編列2,000萬元辦理「七股海埔地(西堤)環境營造工程」,預計將七股西堤高程提高至5公尺,改善長度330公尺。 海堤、沙灘及防風林,如唇亡齒寒,沙灘流失、防風林萎縮,都將使得海堤較先前更為脆弱。面對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不應該區分責任是中央或地方,而是應該一起承擔與解決問題,市府與第六河川局將共同向林務局尋求合作,讓防風林能夠復育成功,透過沙洲、防風林與海堤的三道防線,讓保護人民安全的海岸防線更完整,清德將在近日行政院會中向陳院長請求中央與林務局的協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