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疫情讓在家辦公的人數激增,2020 年宅用電量較同期上升了 7% !」 🙅 人們離不開用電,但能源與環境該如何取得平衡? 用太陽製作「氫能」這個計畫,成為科學家們的新目標! 氫能的發電過程中,居然只會產生「水」這個超級單純的物質 💧 但製作氫的成本高,穩定性也不夠,因此科學家們至今都仍在找尋便宜又實惠的方法 🌦 未來,太陽轉換氫能的效率若提升,就很有機會解決地球的能源危機了"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氫」進你的生活,探索太陽能變成電的秘密——專訪東海化學系助理教授王迪彥

地球暖化、能源耗竭是這個世代環環相扣的問題,雖然大家皆知北極熊正在瀕臨生存危機、每天呼吸的空氣越來越髒;但是,沒有電,手機就無法充電、電腦及各種電器設備就無法運轉,缺電的後果不堪設想。正因如此兩難,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