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4 張相片。2012年7月16日下午6:07 · 台南市是全國最會淹水的地區,治水工作也一直是市府最優先的施政項目。為了讓地區民眾瞭解市府治水防災的相關作為,舉辦「市管區域排水應急整治工程暨防災地圖成果簡報座談會」,今(16)天首場在麻豆、下營兩區與各界進行交流。市府財政不佳,但面對長年存在的淹水問題,我們一定負責任地直接面對,因為淹水問題不解決,大台南未來沒有發展。… 更多 麻豆、下營2區共44里的里長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一起參與了今天的座談會,清德也率領相關局處首長親自出席。古時候麻豆、下營地區是倒風內海的地形,由於曾文溪改道導致河川嚴重淤積,成為易淹水區域。因為麻豆、下營區域排水整治工程總共需要的經費高達70多億,目前市府僅向中央爭取到20億經費,尚有50億的缺口,如果1年只能向中央爭取2~5億,這將是一個漫長的計畫。因此市府編列4億元作為應急整治工程之用,將麻豆大排寬度拓寬為80米、並加高護岸,支流的工法也一樣,沿線設置抽水站。以此應急整治工程預期若1天降雨250mm以內不會淹水,但部份不在保護區內的農田仍會淹水,應急整治工程涉及私有地須徵收的問題,也拜託當地里長協助,並請市民全力支持。 針對治水問題,到各地與基層座談,一方面期許水利局人員不要閉門造車、紙上作業,除了擁有專業外,要聽取基層的聲音及意見;一方面在治水工程施工時,也須地方全力協助,並適時反映意見,這樣市府花錢用於治水工作才有效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