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就是做球給習近平! 我今天質詢經濟部曾文生次長的時候指出,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我們將有兩年必須拒絕萊豬進口,中國很可能趁這2年提早開放萊豬牛進口,再以「台灣不願配合國際標準,中國更能符合國際規範」的理由排除台灣加入CPTPP。
我今天出示2020年中美貿易協定的原文,指出中國承諾美國,要以最快的速度,進行符合國際標準的來克多巴胺的風險評估,並且和美國成立工作小組,對風險評估的結果進行必要的措施!… 更多
這個意思就是,如果風險評估結果符合國際標準,就必須進行進口的因應措施!
盡速是多快?中國政府可以不受民意壓力的左右,要多快就能有多快!反觀如果公投通過,台灣兩年內不能進口,等於做球給習近平,讓習近平在兩年內開放萊豬萊牛進口,把台灣打成不遵守國際規範的一方,很可能中國會比我們更早能進入CPTPP,然後以我們不遵守國際規範的理由阻擋我們。 2001年,我們要申請加入WTO,中國也在同一時間要申請成為會員國,在我們跟中國的競爭下,最後國際形成的共識,是讓中國先加入WTO,台灣再以個別關稅領域的地位加入!我們因此比中國晚2個月成為會員國!
20年後,歷史重演,我們又一起在申請要加入CPTPP。但是,中國的影響力比20年前還要大,
因此我們更應該極力爭取,把握搶先中國,加入CPTPP的良機。
如果反萊豬公投過關,中國隨時都有機會宣布進口美豬美牛,
那被公投結果約束的台灣,就真的中計了! 我點名林為洲召委是這個案的領銜人,讓他火冒三丈,冒火似的不斷質疑我雙標!
我回應:當年有CPTPP的問題嗎?!
當年沒有國際標準、沒有CPTPP、沒有配套、口蹄疫沒有拔針
現在,台灣重返國際的機會就擺在我們眼前,為什麼還在談過去?為什麼不面對CPTPP的問題?!
為了台灣要重返國際,我們必須接受國際標準!
公投如果通過,真的是做球給習近平啊!
圖片
留言
  • 解鋒鏑
    管太多~吃不吃萊豬關中共屁事啊~還是你有跟中共聯絡~要台灣人吃萊豬!!毒死台灣人~死一個算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