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欠債是要還錢的,所謂「還債」指的是「淨減債」,而非刻意只顯示償還的債務而隱藏舉借的債務,台北市政府在柯市長上任後零舉債,還減債570億。
 
財政部國庫署3月底公布「最新各級政府公共債務統計表」,截至今年2月底,台北市的負債為898億元,是全台減債縣市第一名;未滿一年債務更連續多年都是六都中唯一掛零。
 … 更多
柯文哲市長2014年上任時,接下1469億的債務,執政6年多來,債務逐年下降,在2018年時脫離千億負債行列,至今更已 #償還570億元。
 
債務不僅減少了,建設的腳步卻未曾停下。#傳統市場改建 全面啟動、#危老重建計畫 核准數全台最高,至於許多人關心的 #社會住宅,台北市蓋的數量是全台之冠,且持續興建中;西區門戶計畫帶動西區復興,東區門戶計畫打造台北新都心等等諸多建設,市民有目共睹。
 
地方政府努力建設、努力還錢,然而民進黨政府2016年上台至今,5年多舉債暴增3640億,但人民依舊面臨缺水缺電低薪危機,我們不禁納悶,#錢到底都花哪去。
 
#謹守財政紀律 是我們一直以來的主張。時刻檢視財務狀況,做好精實管理,#該花就花、#該省就省,將人民的每一塊納稅錢都花在刀口上,不債留子孫,才是一個政府負責任的表現。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全台灣最挺民眾的Youtube頻道,歡迎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Jack Liu
    台北市人口比新北市少,也比台中市少,也比高雄市少。可是每年台北市拿到中央政府給分配的統籌款和補助款,卻是比這三個城市多1… 更多00億或近200億。拿這些多給的錢來還債,6年應該是可以多還800或900億吧?(才還570億,有什麼好驕傲自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