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一個普通的保特瓶,除了可以拿去回收再利用外,竟然也可以用來做衣服,甚至做成家具,原本從事紡織業的力麗集團,經由本部「高分子材料產業發展計畫」支持,並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發展中心合作開發環保塑木原料,結合紡織業的專業與環保的普世價值,打開了商機的新路。… 更多 紡織業是台灣重要的出口及創匯產業,但傳統的紡織業卻與耗能及污染難脫關係,力麗集團運用生產過程及回收的廢布與廢紗,加上廢木屑混合後,搖身一變成為仿木原料,環保塑木原料除了可廣泛應用在居家地板、家具、棧板及戶外建材外,更具有防水、防白蟻、防腐蝕、無毒、無放射性、壽命長及可回收重複等多種優點。 創新環保之路,幫傳統產業打開新商機,將廢棄物變黃金,儘管這類產品還不精緻,但就像力麗林文仲總經理所說的:目前環保回收再製的產品雖然還不夠物美價廉,卻是未來一定要走的路。 相關資訊,請上「財團法人塑膠工業發展中心」查詢:http://www.pidc.org.tw/zh-tw/Pages/default.aspx 圖為環保塑木原料,可應用於居家地板、家具、棧板及戶外建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