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
從小跟外婆一起生活,老是在乎別人眼光的小齊,一直是個缺乏自信、容易自卑跟緊張的小女孩,但在參加學校舉辦的中介課程以後,原本愛哭、自責、鑽牛角尖的個性逐漸開始轉變,如今面對人群,不只能夠侃侃而談,她也摸索出自己對餐飲的興趣,在找回自信的同時,也發現了人生的方向。… 更多 104年度適性輔導列車持續飛奔,第七班列車抵達小齊就讀的化仁國中。位於花蓮吉安鄉的化仁國中,座落在都市的邊陲地帶,許多學童都是來自弱勢家庭,學業表現不盡人意。但是,這群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只是暫時被埋沒,一時找不到發揮與表現的空間罷了。 為了找回孩子們對於自我的肯定,化仁國中安排高關懷學習課程,每週抽出兩節課的時間,辦理所謂的「敘事生涯小團體」,協助孩子建立自信與興趣。帶領敘事生涯小團體的輔導老師蔡雅雯解釋:「敘事課程的精神,就是相信每個孩子都有潛能,孩子就是自己生命故事的最佳導演。」經過一番摸索,這群高關懷孩子就像校長孫台育所說的,他們不只找回自信、發現自己的重要性,即使未來遇上困難或挫折,也都能勇於面對。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務校安組組長楊國隆表示,不論在都市或偏鄉,教育部與國教署都秉持「一個都不能少」的想法,希望透過輔導教育,讓高關懷、不喜歡念書的孩子,也能發掘自己的性向,瞭解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然後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