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故事】
魩仔魚主要是鯷科和鯡科的仔稚魚,又叫做魩鱙(音同莫苗),主要是刺公鯷、異葉公鯷、日本鯷這三種魚類為主。由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藍國瑋老師帶領著大家了解魩仔魚是用什麼方式抓的?魩仔魚是否有相關的管理保護措施?澄清並非「魩仔魚是200多種魚苗的統稱」,而是「捕撈魩仔魚會對200多種魚產生影響」,建議在完整的管理規範下淺嚐魩仔魚、鱙仔與丁香魚並無不妥,有完整的評估、法規與執法,魩仔魚也可以當作… 更多 “食魚文化”的重要環節! 📣10/20(三)下午2:20《午後melody》節目,播出「海洋教育」單元🐟,邀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藍國瑋老師、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丁國桓老師介紹「食魚篇-該或不該吃魩仔魚?」,歡迎收聽🎧! (圖:日本鯷/全長5.04cm/林綉美繪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