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臉書詐騙猖獗警方查緝不力民眾損失只能自認倒楣?! 2012/08/22立院黨團新聞稿 近來臉書(facebook)詐騙猖獗,警方查緝案件數偏低,破案率更是只有3成,明顯查緝不力,使得詐騙事件天天上演,民眾因詐騙的損失,幾乎無法取回,只能自認倒楣,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要求,警方應積極宣導,並且與網站合作,強力杜絕網路詐騙。… 更多 網路常見詐騙手法,則是盜用帳號之後,向線上好友索取手機號碼,代為接受簡訊,進而購買物品、遊戲點數付款,另則是利用認證之後,設定網拍假帳號,進行網拍的詐騙。這些手法的媒介,從過去的即時通、msn、到現在的臉書,詐騙狀況越來越猖獗,警方卻是束手無策,今年至今,網路詐騙案件達1,572件,破獲件數為997件,破案率達約6成,而臉書詐騙的模式,是最近網路上最為流行的詐騙方式,但卻只有50件,破案件數只有16件,僅達3成而已,這50件臉書詐騙的總金額高達4,149,934元,平均每個詐騙案件高達8.2萬元。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臉書上近來類似的詐騙手法,天天都在發生,他女兒在日前也曾遭類似手法詐騙,目前臉書的使用相當頻繁,所以今年至今發生的案件數,絕對不只50件,其中有多少的黑數未列入?很多被害人遭詐騙之後,自認倒楣沒有報案,而且僅有3成的破案率,這是民眾無法接受的。 許忠信指出,警方沒有一套有效的查緝或防治方式,民眾若出自於協助友人而受騙之後,損失卻都只能自認倒楣,因為此類詐騙手法,歹徒位置常常是在國外,所以政府應加強國與國之間查緝犯罪的合作,警方也不應被動接受報案才有查緝,應主動與網站公司聯繫,積極的偵查網路詐騙案件。…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