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 源源不絕的熱能,讓地球上的生物得以保暖生存、植物能藉由光能產生能量、大氣中的物質也能不斷循環,創造了多樣複雜又微妙的生態圈。 ☀ 也是目前最被寄予重望的「環保能源」 想要好好的利用太陽能,科學家們得找到一種能夠「轉化光能」的物質。 而「鈣鈦礦」這個有機金屬鹵化物脫穎而出,居然能夠高效率藉由太陽光的能量產生電流! 這項材料有什麼特質,有機會能成為新太陽能電池的材料呢?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新好材料鈣鈦礦,改造太陽能電池

一直以來,太陽能電池的材料都以最常使用的半導體材料——矽晶為主,然而近幾年,材料界卻出現了一名新星——鈣鈦礦,它的出現為太陽能電池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