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化石燃料長年以來被人類廣泛使用,但化石燃料大家都知道是嚴重的汙染源,怎麼辦呢? 原來還有「環保的煤炭能源」? 🌱 潔淨煤|用「氣化技術」將煤碳原料磨成粉後,在氣化爐中的高溫高壓下環境下反應。 這項技術不但能大幅提高發電效率,餘熱還能做到二次發電! 🌱 探捕捉|用吸收、吸附、薄膜以及冷凝等方法吸收二氧化碳 經由高壓處理後可以用於微藻的培養,透過光合作用轉化成養分! 臺灣因為本身能源不足,因此不斷在研發各式各樣的替代能源,也致力於讓火力發電「變乾淨」!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地質能源:把火力發電變乾淨的兩大技術!

對於無法自產能源的台灣來說,便宜的火力發電變成了無可避免的選擇,然而,燃燒煤礦所帶來的空氣汙染與二氧化碳排放,將對地球環境造成嚴重的負擔。因此,透過潔淨煤、二氧化碳捕集的技術來改善上述問題,是台灣能源...
留言
  • To-hong Bond Chen
    阿這招不就二次大戰日本的「木炭自動車」
    這套戰後每次石油危機的時候就復出一下
    連BBC的兒童節目都介紹過
    https://ja.wikipedia.org/wiki/木炭自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