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認真議員,為港湖增設一座圖書館》… 更多
在研究北市人口與圖書館分佈的關係和公平性後,我多次向教育局質詢、要求,希望可以在內湖、南港增設市圖分館,終於獲得教育局同意,教育局決定利用西湖國中閒置教室改建。只是沒想到好事多磨,原本預計今年五月底完工、七月啟用的市圖西中分館,卻一延再延,後來我深入了解才發現,問題是因為工地負責人捲款500多萬潛逃,其中電梯工程甚至在未經建管處勘驗同意前,就先行施工造成違建,也使技師均不敢簽名認證,讓工程案遲遲無法驗收,卡了半年仍無法解決。一樁增設圖書館的美事,就被「工程發包」、「工程管理」等問題,以及無良的工地負責人給搞砸了。公部門和廠商間的工程、金錢、利益遊戲,再次犧牲了市民的權益,想去圖書館閱讀與吸收知識的港湖民眾何其無辜。 現在我已要求釐清相關法律責任,同時希望市圖先行驗收電梯以外之完工工程,並將書籍資料整理等前置作業完成,務必不可繼續擺爛犧牲民眾權利,讓圖書館於今年年底前開幕。希望港湖市民期盼以久的圖書館能儘快啟用,滿足學子及居民的需求。
超連結 YOUTUBE.COM

西中圖書館工程延宕 建商捲款跑-民視新聞

【民視即時新聞】台北市西湖國中內的西中圖書館,是北市圖首次與學校合作,將閒置教室改建成圖書館,原定7月開幕,工程卻延宕半年,更爆發工地負責人捲款潛逃,無障礙電梯沒報備先施工,變成違建,讓期待啟用的師生與附近居民既生氣又失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