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主政治是由下往上的一個程序,應該由大家一起討論。 所以我們認為,關乎台灣民眾黨未來發展的綱領,應當是由民眾參與制訂,凝聚共識,才能讓我們的路線真正貼近民意,而不是被特定意識形態所綁架。
 … 更多
台灣一直都以統獨區分政治主張,但我們期盼透過「國家治理」拉出另外一條軸線,區分傳統藍綠兩黨,真正關心民眾而非操弄政治。至於這個軸線該怎麼訂?柯文哲主席認為,民主政治是由下往上的一個程序,應該由大家一起討論,這也是今天舉行「黨代表共識營」的最大意義。
 
今天,民眾黨也特別邀請前台北縣長尤清、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進行專題演講,兩位在政黨政綱方面都有實務經驗,替我們帶許多充滿建設性的建議。
 
黨綱的撰寫代表一個政黨的靈魂,需要夥伴們一起參與,才能真正符合整個政黨的意向,在分組討論的過程中,眾多黨代表針對黨綱的文字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包含居住正義、環境保育、能源政策、政府組織、國家認同等等都有許多討論,這些也都會是之後黨綱的基石,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最後,因為有各位黨代表的參與,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圓滿成功,順利通過修改黨章修訂案,未來黨員義務將包含繳交黨費,並通過特種黨部黨章相關規定進行修正,讓民眾黨能繼續穩健的成長邁進,感謝參與的每一位黨代表,民眾黨因為有你們,會一直越來越好。
 
希望台灣能夠不分黨派,建立一個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社會公益團結建設一個繁榮富足,有人權、有自由的幸福社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何汶慧
    親眼目睹過柯市長精簡辛苦的選舉過程,就會了解在台灣沒有人比得上阿北的意志力!剛成立的小黨,缺乏資源面臨難題都是可想而知,… 更多希望集結眾人智慧,勇敢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認真做事的政黨,人民一定會看見。真心希望柯P的政治路,可以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