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簽署後,為了掌握對台灣產業的影響,#美花部長 邀請產業來面對面座談,蘇貞昌院長也請 #拚經濟歐吉桑 #沈榮津 副院長及 國發會 #龔明鑫 主委回娘家,共同與會聆聽廠商心聲,要集跨部會能量,與廠商共同因應全球經貿局勢的變化。
 
這次的座談,包括石化、機械、鋼鐵、工具機、汽車、面板、塑膠、紡織、扣件等產業公協會的理事長及相關業界代表,都有來參加。而彼此的交流,有三大重點:
 
1⃣… 更多分析RCEP效應,在我國主要關切產品部分,中國對日本多採排除降稅或10年以上的降稅期,對韓國的降稅也沒有優於中韓FTA,所以短期影響有限,但中長期仍要觀察因應,加強供應鏈的超前佈署。
 
2⃣產品高值化是必走之路,所以政府會持續協助產業升級轉型。讓 #台灣製造MIT 成為優勢產品,越能做出差異化,就越不怕關稅因素的干擾。
 
3⃣許多業者關心匯率對出口的影響,另外也提出海外融資、國外拓銷等需求,我們也會跟相關單位來共同協助,提供適當的因應作法。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來加經濟部好友😄即時掌握重要經貿議題及實用資訊!

    IG ➡️ https://www.instagram.co… 更多m/moeanews/
    LINE ➡ https://lin.ee/qLGgeoo
    TG ➡ https://t.me/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