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灣最近有兩件國際經貿大事,除了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之外,還有今年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
 
代表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出席的 領袖代表… 更多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在會議上分享了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以及我國可以在全球數位科技供應鏈上扮演的關鍵角色。張忠謀領袖代表說,沒有單一經濟體,能夠擁有完整的數位科技供應鏈,因此,擁有供應鏈中重要部分的台灣,「期待與APEC經濟體合作,共創光明、健康的數位未來」。
 
今年的APEC,也達成兩項比前幾年更重大的進展,第一是發表 #APEC2040太子城願景(APEC Putrajaya Vision 2040),期許亞太地區持續推動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深化區域的經濟整合;第二則是通過 #吉隆坡領袖宣言(Kuala Lumpur Leaders’ Declaration),強調所有會員應團結一致,在未來後疫情時代共同致力於復甦亞太地區受創的經貿情勢。
 
(照片來源:總統府)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想了解更多經貿議題與實用訊息,歡迎來加經濟部好友!

    IG ➡️ https://www.instagram.co… 更多m/moeanews/
    LINE ➡ https://lin.ee/qLGgeoo
    TG ➡ https://t.me/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