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9案意見發表會 part1
#公投綁大選案請投不同意 【雙贏,民主深化】… 更多
反對公投綁大選是為了雙贏,一方面是希望不要讓選舉變成是一個混亂的選舉,一方面要讓公投不要被選舉覆蓋。公民投票是讓人民直接行使統治國家的權力,他必須是主角,他不要是配角。這一次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公投單獨舉辦,當我們看到國家的領導人,必須拿著投影片,在LED面板前面一一走到公園、走到廟口,去跟人民交代數字、證據,來說服人民投四個不同意,這是民主的進步、這是人民作主的實踐,這也是民主的深化。國民黨不這樣做,所以我們的正方代表剛剛講說,這次公投的對話品質不好,我們真的在基層就看到國家的領導人,你就要到我的面前來說服我,這就是公投單獨舉辦的偉大。 【沒有節省公帑】
同意公投綁大選的鄉親都因為誤解、而以為可以節省公帑,大家都誤解說,第十九案如果通過,只有大選才會辦公投;但事實上,第十九案如果通過,國民黨支持的是年年有公投,遇到大選就一定要綁公投。所以我們明白了之後,我們就知道,公帑如何計算,是要用四年一輪來計算,民進黨主張的是現行的制度,而公投綁大選是這樣年年舉辦的制度(請見圖表),公投綁大選如果通過,每四年,我們用這次四個題目來計算的話,每四年中選會告訴我們,國家要增加15.4億的支出。換句話說,公投綁大選不同意,國家四年節省15.4億。 【公投綁大選 仍是題目決定投票率】… 更多
圖片
留言
  • 蕭家聲
    國民黨是專門來亂台灣的,為了奪權,不惜破壞台灣與美國的友好關係。也有可能是國民黨的主子共產匪黨,下令要國民黨儘量破壞台灣的安定,以便共產匪黨入侵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