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青年創業非常不容易,除了要有好技術、好品質,更要有申請商標註冊的觀念。但要如何才能簡單又快速的申請商標註冊呢?可以自己申請嗎?本部智慧財產局提醒民眾, 申請商標註冊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先設計商標:商標圖樣包括有文字、圖形、顏色、立體形狀、動態、聲音或其聯合式等。… 更多
2.確定所要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項目:指定更多的商品及類別,要繳納的規費更多,目前申請費商品每類別20個商品以下為3000元,服務每類為3000元。
3.提出申請前,可利用智慧局「商標檢索系統」,查詢有無相同或近似的前案。
4.如無近似的前案,民眾可從網站下載商標註冊申請書,載明申請內容及規費,向智慧局提出申請:申請案可親自到局送件,也可用郵寄或線上申請方式辦理。網上申請相當便利,網站上還有使用解說,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相關資訊,請上本部「智慧財權產e網通」查詢:http://tiponet.tipo.gov.tw/TipoMenu/ 圖為本部智慧局的「商標檢索系統」,民眾提出申請前,可先查詢有無相同或近似的前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