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路上計程車隊百百款,但你知道嗎?依照《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經營辦法》第16條規定,一輛計程車只能加入一家車隊,這也讓計程車司機要求鬆綁限制的聲浪高漲。 立委賴香伶和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辦「計程車鬆綁車隊平台限制」公聽會,邀請計程車團體代表、交通部與專家學者發表意見,邱臣遠委員、蔡壁如委員也到場關心,一起和大家面對面溝通、尋求解決問題之道。 -
➤贊成方:計程車司機抱怨吃不飽  9成贊成加入多車隊… 更多 台灣計程車駕駛人權益促進會周立瑋理事長提到,91.6%計程車司機支持計程車隊加入一家以上的車隊,目前加入多車隊的司機比例已經有三成以上,顯示台灣已有司機加入多平台的現象;計程車司機代表們認為,駕駛和車隊關係只是承攬關係,現行法規不合時宜,甚至剝奪駕駛員的工作權,應該給予司機選擇權,增加收入。 國防大學運籌管理學系王中允教授點出計程車司機加入多個車隊的優點,可增加消費者叫車資訊的來源、增加計程車司機接案的機會及可能收入、增加計程車市場的動能,同時能減少空車率並降低成立車隊的門檻。 -
➤ 反對方:多車隊出事易推諉 把餅做大才能解決司機收入問題 車隊業者表示,車隊是司機最堅強的後盾,也提供乘客安心的保障,計程車司機吃不飽的問題並非在車隊平台限制,而是要讓計程車總量管制減少,並增加搭乘計程車人數,如果開放多車隊平台,司機在某個平台遭客訴停權,仍能使用其他平台載客,無法保障消費者權益。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朱大慶指出,車隊業者負擔品質、消費爭議等責任,主管機關可以督導車隊來提升品質。反對鬆綁方認為,一旦鬆綁法規,讓計程車司機可加入多個車隊,可能會影響司機收入、降低車隊品牌忠誠度,影響未來的行車糾紛和保險理賠責任及標示車身廣告收入如何分配等問題。 -
我們認為交通部應該了解計程車業主流與非主流的意見,在共好的前提下提出解方,如果要朝「鬆綁車隊平台限制」的方向走,也要提出各種方案供大家討論。
 
交通部也當場承諾兩週內安排討論一車隊多平台方案;系統商的責任則會請交通部研議方案,至於修法,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對話溝通,用更多配套來處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全台灣最挺民眾的Youtube頻道,歡迎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劉瑞宏
    多不多車隊一點都不重要!多年前被計程車撞到過一次(事故有四台車被撞)!才知道肇事計程車保的險保額理賠只有六萬(年費不到5… 更多00元)!聽到我當場傻眼(我修車就修了110,000)沒有看過車隊有人出來協商,只有奇怪的保險公司出來當和事佬!強烈建議強制提高營業車的最低保額與營業車加重肇事責任及退場機制!不能一昧的只保障計程車司機的工作卻忽視民眾的安全及權益!希望沒有下一個倒楣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