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颱風天剛好受到風寒,都在家休息。中午拿存在冷凍庫的排骨煮湯,沒有搭配的食材,把放了半年的美濃福菜拿來用。費力的用筷子挖出酒瓶裡的福菜,一條一條福菜當初被媽媽又塞又擠的放進高粱酒瓶的景象,乍然浮現在腦海。清苦時代的婦女,勤儉持家,盛產時節便宜的時令蔬菜、魚、肉,會一一釀、泡、醃、漬起來,作為存糧。我醃過生魚、生蜆仔,曬過鹹魚、鹹豬肉,釀過紅肉李酒、葡萄酒、荔枝酒和黑豆酒,醃過黃瓜、白蘿蔔、高麗菜,甚至曬過年糕絲儲存。我有清苦年代的生存能力,但現在,我需要的是讓台灣免於陷入清苦年代的政治能力。在家這幾天,我從電子書、公開課,學習知識過日子,從政生涯忙忙碌碌,能沈潛一下,彌足珍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