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進黨的跳票日常:耗水費承諾,不到一個月就跳票!
 
台灣面臨前所未有的缺水危機,面對缺水這個嚴峻問題,除了減壓停供這樣短期的應對措施外,長期的水資源運用政策也是重中之重,各界也訴求開徵 #耗水費 ,讓水價合理公平。
 … 更多
針對耗水費問題,水利署3月已向行政院呈報開徵方向並經蘇貞昌院長定調,政府將徵收用水大廠的耗水費,但不會調漲民生用水;經濟部長王美花立院備詢時也說:「年底前將公告執行相關細則,明年生效」,預計最快明年開徵耗水費。
 
言猶在耳,王部長如今卻說因旱象嚴重,必須暫緩課徵耗水費的具體規劃, #承諾不到一個月就跳票。水利署加上其附屬機關合計1608人,台水更是有超過五千人以上,但經濟部長卻推拖沒有人手處理耗水費,看起來是不想做,而非沒有人力。
 
我們同意抗旱為當務之急,但 #經濟部一次只能做一件事,而「暫緩」卻又遙遙無期,民進黨政府的暫緩只分自己想不想,想要得很快重啟,不想要的就是長期擱置,例如快被遺忘的礦業法。
 
台灣早在2016年為鼓勵工業節水,已 #將耗水費入法,但至今執政黨仍未拿出魄力開徵,民進黨政府官員們,切勿為了迎合財團,而阻礙了水資源的改革契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全台灣最挺民眾的Youtube頻道,歡迎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全台灣最挺民眾的Youtube頻道,歡迎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https://bit.ly/36udS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