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台北的偉大,在於生活在這城市裡的人們,真誠關懷,相互鼓舞!
分享 吳思瑤
某天,帶著繁重的壓力與焦躁的情緒,我逃難一般地,躲進我最愛的咖啡館~~Cafe Prague。 老闆娘看出我的低落,拿了一本柴田トヨ寫的詩集,說要讀首詩給我聽。 她緩緩、溫柔地讀著: 私 辛いことが<br> あったけれど<br> 生きていて よかった<br> あなたも くじけずに (大致意思是~~即使生命有著難熬的時刻,只要能活著,就是幸福。朋友啊,請不要覺得挫折受傷。) 我聽了,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不只是因為這詩句的意涵,更是為了這份無比真摯的濃情、無比溫熱的鼓舞。 這是近來,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台北,真的是個充滿愛的城市! 希望,我也能為你/妳讀一首詩,在你/妳需要我的時候。我的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