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台南是平埔族的原鄉,西拉雅文化的傳承與推廣是市府重要施政項目之一,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的使命就是促進族群多元與尊重發展,並扎根西拉雅在地特色,建立一個快樂、自信、有尊嚴的多元文化認同城市。 上半年度舉辦的鄒族日慶典,不再只是單純地唱歌、跳舞,更透過創新的現代舞劇等方式,由素人自編自導自演,重現台灣的歷史;另外也舉辦世界母語日、「就係愛客」音樂饗宴等活動,出版西拉雅與有聲書等,以在地思維,讓更多人看見台南的多元文化。… 更多 此外,中興大學與新化林場居民土地問題,終於在上半年度解凍,不僅讓西拉雅朋友安心居住,更實現原住民居住正義權益;同時市府更正式將西拉雅語納入本市國中、小學鄉土語言課程,突破中央政府不承認西拉雅族為原住民的限制。 名字,代表族群身分識別和歷史脈絡,更是族群自我認同的重要符號,行政院以一紙命令,不願認定「西拉雅」為第15個原住民族,令人深感遺憾。儘管如此,市府仍持續為西拉雅的正名而努力。未來市府還要推動西拉雅林場的生態多樣性園區、重建KUVA活化部落,深化西拉雅的認同,邁向正名,也規劃於八月開展部落大學,建構在地原住民的知識體系網絡,致力於民族文化的保存與振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