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訴說「美麗與哀愁」的「前日軍台南衛戍病院」 前幾天介紹「茶金」拍片的場景「前日軍衛戍醫院北投分院」,順便向影視界介紹,還有「前日軍台南衛戍病院」也可以用來拍片。結果還蠻有迴響的。 「前日軍台南衛戍病院」,在2003年時已成廢墟,成大計畫拆除改建醫學大樓。結果許陽明第一次去成大力行校區察看時,就說不能拆,並阻止發放拆除執照,且提交文化局做古蹟審查。結果成大的長官強烈反對,與許陽明鬧得相當不愉快。… 更多 審查結果指定為台南市定古蹟,成大不服提出複審,並把幾位成大擔任審查委員的教授叫去訓示。當晚我與許陽明就在台南新天地百貨的餐廳,慰勉感謝也拜託這幾位教授。複審結果仍然維持原議,確定成為市定古蹟。 「前日軍台南衛戍病院」保存相當完整,病房、醫療室、手術室、渡廊道…連講堂都完整保存。是見證日本時代軍事醫療系統的文化資產。 該院區修復後,整個院區由成大台灣文學系使用中,其規模全國僅見。該院區配上台灣文學系,可說是紅花綠葉,非常適配! 其旁邊一棟紅磚樓(如畫圈圈的圖),牆上都佈滿二次世界大戰美軍戰機掃射的彈痕(淺藍色圓圈圈的部分);以及有228時,掃射學生的一整排彈痕(黃色大圈圈的部分),整個院區就這樣訴說著「美麗與哀愁」。 這裡拍片再適宜不過了!您看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