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傳統養豬業和高科技的資通訊(ICT)產品原來也可以產生關聯。透過ICT,養豬戶可以遠端監控豬隻的成長環境與健康情形,當有異常狀況發生時,也能精準控管,確保豬肉的品質,保障消費者吃到安全又安心的肉品。… 更多 透過本部工業局「傳統產業ICT共通性加值輔導計畫」的輔導,結合電腦與無線資通訊技術,提供養豬戶成為全方位畜牧專家,提升牧場自主管理能力,建立無用藥養殖模式,有效降低飼養成本,成功提升豬肉品質與符合零檢出標準;並建立新安全畜產品產業鏈與標章,加速安心豬肉品牌的上市。 該計畫從98年起,已協助43傳統產業進行個案輔導,整合超過1000家上下游價值鏈業者,有效促進其應用ICT進行產業升級轉型,提升傳統產業的效益及價值。 相關資訊,請上本部工業局「eCos產業電子化聯合服務網站」查詢:http://ecos.jfishdesign.com/ 圖為養豬業者透過遠距健康照護ICT平台,精準掌握每日牲畜狀況,讓民眾可以吃到安全安心的豬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