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戶社宅都蓋不出來的國家住都中心才是反居住正義的打手! 高房價、低出生、高齡化是台灣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已然是國安危機,但是民進黨政府卻是檢討地方來掩蓋自己施政的無能,內政部轄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原先被賦予替國家蓋社會住宅及推動都市更新的重責大任,但從107年8月1日正式成立至今,#一戶都蓋不出來。 營建署甚至發布新聞稿,指責地方逞口舌之快恐淪反居住正義打手,但人民不禁想問,到底誰是反對居住正義的打手?… 更多 台北市至今蓋最快、蓋最多、蓋最好,各方面品質有目共睹,每每招租都是搶租爆滿,可見施政品質受到認同,也因此更積極的興建,中央卻不願意正視這樣的成績,居然指責台北市是反居住正義的打手,那連1戶都蓋不出來的國家住都中心,即將擁有人員編制211人,年度預算編列 31 億 2,995 萬 7 千元高額預算的住都中心,不就是政府實現居住正義最大的累贅。 攤開數據,台北市在內政部統計資料中,截至至109年年底,總共規劃興建完工19073戶,佔全國社會住宅興建總戶數的47%;已完工的戶數達到8494戶,佔全國已完工戶數49%,這樣卻被說是反居住正義的打手,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如果政府真的想要推動居住正義,讓人民租得起、住得好,就應該趕快督促國家住都中心,趕快蓋、好好蓋,才會知道台北市政府蓋社宅有多難,有多少難關需要克服。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屹鋒
    到目前為止
    執政黨有做任何事情嗎?
    只有抓到機會就補編預算
    錢進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