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過年期間各大品牌從食、衣、住、行、育、樂皆可看到各式廣告放送,尤其手中的紅包袋更是各種Logo或圖案瘋狂復刻或改走文創梗~相信有些經典一定讓你回味無窮! 不過對創業者來說,其實常對於自家設計的Logo或品牌名字究竟要不要進行商標註冊感到困惑,而註冊的好處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說明! .
#商標註冊… 更多 是創業過程中重要的一環,可避免品牌Logo或名字被剽竊及抄襲。此外,商標也可代表個人或公司的品牌形象與企業精神,透過商標建立品牌商譽,引導消費者信賴品牌進而消費。 商標的註冊是採取優先申請者就能佔有領先地位,進行註冊除了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也有許多好處: 1️⃣排除他人仿造商標,讓顧客認明品牌進行消費,保障自己的市場銷售量 。 2️⃣受到法律保護,當有人偽造商標時可以請求賠償,同時還能避免自己無意侵權被求償的風險。 3️⃣可以視為重要的無形資產,透過移轉、授權、繼承等方式,讓自己獲利。 雖然商標申請並非強制,但若想長期、永續經營,進行商標註冊其實是一大利多,若到時被其他人搶先註冊有可能得不償失喔! 另外也要留意,商標申請前一定要先做註冊查詢,確認是否有與別人類似。可以至 #智慧局商標檢索系統 查詢,若沒有類似或一樣的,就要盡快提出申請囉! .
是說這過年日子也過得飛快,一下就來到了農曆的正月初四!依傳統習俗,這天正是眾神回到民間的好日子,家家戶戶最重要的就是 #迎財神~各位粉絲們除了好好把財神迎回家裡,看完QA也別忘了規劃商標的申請,讓事業兼顧信仰與務實,才能一整年財源滾滾來喔!
——————————————————————
📌 #創業圓夢指南值得你分享
📌 創業可找 #新創圓夢網 #創業問與答
——————————————————————
圖片
留言
  • 創業圓夢 Start-up Hub
    更多資訊歡迎可參考:
    🔥智慧局商標檢索系統(https://taiwangov.com/KSOg7)

    🔥… 更多想要申請商標註冊的你可能還想問:
    設計商標要注意什麼,才能容易核准商標註冊?➡https://taiwangov.com/kUtpc
    我有自創品牌想要申請商標,該繳納多少規費呢?商標權何時可取得?➡https://taiwangov.com/RZG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