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立法院「議長中立化」持續實踐
江啟臣如果認為國民黨議事攻防不力,建議直接爭取藍黨團總召 . 民進黨在2016年取得國會多數後,很負責任地修改了立法院組織法,規範立法院正副院長不得擔任任何政黨職務,並公平中立行使職權,因此,這兩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都遵循這樣的「議長中立化、議事中立」的原則。面對朝野各黨的提案,游院長一直都是公正、公平地保障各黨團到每一位委員的權利,從不干預任何提案。 .… 更多 我想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委員,擔任過馬政府的行政官員,2012年開始,也和我在立法院當同事,無論執政黨官員、多數黨立委都經歷過,他不會不了解,在立法院議事上,多數決本來就是實踐民意的原則,而立法院也有朝野協商,在協商過程中,保障在野黨、小黨的空間,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法治,過去、現在、未來都是如此。 . 游院長一直遵從議長中立化的規範,江啟臣如果認為國民黨在議事攻防上做得不好,雖然現在已經不是黨主席,但我建議可以向貴黨團總召費鴻泰反應,或直接爭取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的位子,在議事上來帶領國民黨,而不是邏輯不通地要求誰下台。 #立法院組織法 #江啟臣
#議長中立化 #朝野協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