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後,眾多提案包括憲政體制改革、18歲公民權等重要議題皆在等待討論,如此重要的修憲工程,必須提升社會討論及公民參與度,然而高門檻讓修憲困難重重,也等同於排除國民對憲法議題的參與,為了讓攸關整體國家發展的憲政工程,能產生更多對話,也讓青年有更多機會參與公眾事務,我們將舉行「憲在,來辯」辯論賽,期待在過程中,理解各項改革的優劣比較。… 更多 辯論賽主軸將緊扣幾大核心議題,包括降低修憲門檻及公民提案,而辯論題目則以「我國全國不分區立委選制應採取聯立/並立制」,邀請高中、大學生參與挑戰,活動為期兩天,分為高中組及大學組,並於當天公布比賽結果,優勝隊伍可贏得獎金,所有參賽者皆能獲得參賽證明。 「修憲是民眾的事」,我們希望多元的聲音及公民意見能進到立法院,期待透過辯論比賽,讓人民參與憲法改革的想像,能更往前一步。
.
【活動內容】
主題:修憲辯論賽
日期:5/22(六)、5/23(日)
時間:08:30-17:00
地點:77O.M.G SPACE (捷運善導寺1號出口;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7號)
人數:第一天80位以內;第二天比賽20位學生,其餘可觀摩
獎金:冠軍隊伍可獲得10,000元獎金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eCo7FJdEYZrkGDT8
.
【注意事項】
1.報名成功與否將在5月10日後寄發通知書
2.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入場須配戴口罩。疫情期間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若有身體不適切勿報名。
3.活動期間未發言時全程攜帶口罩,進場前消毒量體溫。
4.內容若有更動,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主。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邱臣遠辦公室、立法委員高虹安辦公室、立法委員蔡壁如辦公室、立法委員張其祿辦公室、立法委員賴香伶辦公室
【協辦單位】圓桌審議協會
【承辦單位】國家治理學院
【聯絡方式】
電話: (02)2752-0806 #218 #368
E-mail:2020ing@tpp.org.tw
圖片
留言
  • 李斯特
    立委的選制非改不可,不改的話,看看區域立委,不是藍的就是綠的當選。第三勢力根本沒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