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中國來台學生納入健保 台聯要求先確認國與國關係 2012/08/14 立院台聯黨團新聞稿
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是一種社會福利,從未在台灣繳過稅的中國學生,為何能與台灣人民一同享有健保的權利?台灣健保累積赤字嚴重,若來台中國學生納入健保,將增加政府支出。台聯立院黨團要求,如果中國學生擬比照一般外籍生納入健保,請先確認台灣與中國的國與國關係。… 更多 台聯黨團認為,政府在為中國來台學生設想醫療問題前,是否應先為台灣人著想,目前台灣仍有約19萬人的健保卡是鎖卡狀況,陸委會副主委高長日前表示,基於人道、人權保障的立場,希望能讓中國來台學生納入健保,若擬將中國來台學生比照一般外籍生,以第六類投保的話,每人每月保費1007元,政府補助403元、若中國學生以1千人計,政府每年須增加預算約5百萬。 政府應著手解決台灣健保給付漏洞的問題,健保於今年三月前,欠費收回共559.09億,佔全部欠費76.38%,全部欠費為732.02億,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表示,中國來台學生身份是「停留」,並非「居留」,在設法為他們納入健保的同時,台灣仍有約6%的原住民未納入健保,我們應該先為台灣自己的國民著想。 黃文玲認為,若真如陸委會所言,台灣似乎是向中國表達善意,但台灣向中國表達善意之際,中國對台灣卻是1千5百枚飛彈的回應,對台統一的野心未曾減過。過去台聯堅持反對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是預料馬政府在開放中國學生來台之後,一定會設法排除中國學生來台「三限六不」的規定,實踐馬政府的「傾中政策」。 台聯黨團表示,陸委會、教育部、與衛生署在研擬設法讓中國來台學生納入健保,其實根本不須修法,只要中國胡錦濤承認台灣與中國為「國與國的關係」,來台的中國學生,就可依健保第六類投保對象納保,否則,除此之外台聯黨團反對以任何模式或修法,讓來台中國學生納入台灣的全民健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