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您聽過「鑽石水」嗎?這是讓高雄市永安地區成為「石斑魚王國」的秘密武器喔!中油公司透過「冷排水」再利用,提供龍膽石斑魚等高經濟魚類養殖水產的水源,幫助養殖戶成功打響石斑魚王國美名,更建立廢物再利用的成功產業標竿。… 更多 所謂的鑚石水,原本是中油公司利用海水將進口的低溫「氣態」天然氣轉換成「液態」天然氣過程中,冷熱中和後產生的「冷排水」,冷排水再經過濾處理等程序,水質乾淨,夏季溫度多維持在22~24℃,非常適合魚類養殖。
過去永安地區的養殖戶自行接管抽取海水,但因水質欠佳,為避免病菌,經常投藥的結果又容易導致魚類暴斃死亡;從94年開始,當地養殖戶陸續引用中油的冷排水,不僅減少魚塭換水頻率,減少抽水用電量,也降低池魚群病變機率,存活率提高15%,魚類的肉質也更為鮮美,歡迎大家到高雄市永安區吃石斑魚! 圖為台灣中油公司永安廠的冷排水,當地養殖戶用來養殖龍膽石斑魚等高經濟魚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