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陸韓FTA對臺灣之影響與挑戰座談會】經濟部與業者民眾持續溝通臺灣經貿未來發展
為因應陸韓FTA的挑戰,座談會廣邀各界參與,共同集思廣益。經濟部卓士昭次長表示,韓國是台灣主要競爭對手,不管是出口的產品或是出口市場都與臺灣非常相似。雖然陸韓FTA短期而言,對台灣影響不大,但最終還是會降為零關稅,許多非關稅措施也會逐漸發酵。
面對全球化的激烈競爭,藉由FTA及ECFA貨品貿易協議之洽簽,協助產業爭取中國大陸以及全球其他貿易市場的商機是必經之路,行政部門將持續進行對外協商及國內溝通工作。
更多資訊: http://goo.gl/EzUgM6
觀賞陸韓FTA懶人包影片: https://goo.gl/ZJZK6j
#陸韓FTA
超連結 MOEAIDB.GOV.TW

經濟部工業局-新聞發布,6月26日「陸韓FTA對臺灣之影響與挑戰」座談會,本部與業者民眾持續溝通臺灣經貿未來發展。

為加強產業界與大眾理解陸韓FTA對臺灣之影響,正視其自由貿易協定為臺灣帶來之挑戰,經濟部於本(104)年6月26日(星期五)下午假高雄外貿協會辦理「陸韓FTA對臺灣之影響與挑戰」座談會,並使用ECFA貨貿官網進行網路直播,提供更多有興趣的民眾有機會一起參與。本次座談會約有150人參與,由經濟部卓次長擔任主持人,並播放「陸韓FTA之影響」說明影片;工業局蕭振榮副局長、貿易局楊淑媚副局長及農委會蕭柊瓊副處長代表出席。另外,邀請臺灣聚合化學品股份有限公司賴賢達協理、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劉季剛副總經理、三立財經台主持人暨製作人張雅芳小姐、News98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尹乃菁小姐、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