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燒窯工廠為何會和「蛇」有關係?其實「蛇窯」源自大陸福州,此窯係順著山坡以土磚砌成,窯身甚長,遠望似蛇之形,因而得名。假日走一趟南投水里蛇窯,讓您感受蛇窯之美,體驗台灣陶藝的創意能量及文化美感。… 更多 這座走過80多個寒暑的柴燒窯,因當時水里為木材集散地,加上當地土質適合製陶,水里蛇窯開始砌築窯廠、生產陶器。92年參加經濟部「創意生活產業計畫」,去年並通過本部觀光工廠認證,協助輔導陶瓷主題產業,規劃主題式園區,運用知識、科技加值等方式,發展出古窯觀光導覽、陶藝教學研習等體驗課程,使古窯得以新生。
園區設計有多媒體簡報室、歷史文物館、陶藝教室等,安排專業解說員及現場師傅協助園區導覽及陶藝教學,保留舊工廠規模,繼續生產深具地方特色之產品,讓蛇窯原本的鄉土樸拙、富含知性與感性之美,繼續代代相傳、持續綿延。 相關資訊,請上本部「觀光工廠自在遊」查詢:http://www.taiwanplace21.org/factory/factory_119.htm 圖為南投水里蛇窯窯身及民眾參觀陶藝教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