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1947年3月13日,68年前的今天,湯德章律師被國民黨軍在市區的「石像」(民生綠園),公開槍決。記得這一天,也要記得國民黨在台灣的暴行。
分享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紀念】湯德章紀念日(1907年1月6日-1947年3月13日) 湯德章於1942年通過日本高等文官考試司法科及格,隨後於1943年日本高等文官考試行政科及格,同年回到臺灣後,9月台灣總督府登錄為辯護士,正式成為職業律師。… 更多 二二八事件爆發時,湯德章被推選為二二八事件處理委會治安組長。其運用於日治時期擔任警官的人脈關係,找來各地方人士加以溝通與請託,使得當時台南紛亂的局勢得以平和與穩定。湯德章並出面接收群眾的武器,未料反被官方要求交出參與者名單。他被捕時抵抗拒捕,以爭取時間焚毀聲援二二八事件的社會人士與學生名單。被捕後即使遭到刑求(遭受木片夾手指、肋骨被槍托打斷的拷打)仍堅持拒絕供出名單。行刑前被遊街示眾,押赴民生綠園(今湯德章紀念公園)槍決時湯德章拒絕下跪,在高喊「台灣人萬歲!」聲中被子彈貫穿。 資料參考:http://ppt.cc/t6b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