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分享—從美國調查局數據觀察台灣及主要國家對美在先進科技產品出口表現】
根據美國調查局對美國自主要國家包括台灣、日本、中國大陸及韓國在先進科技產品(Advanced Technology Product, ATP)之進口表現,其分析如下:
觀察各國對美出口主要先進技術產品,我國和韓國皆是以資通訊和電子產品出口為大宗,其中近2年韓國對美出口資通訊產品表現是優於我國,而我國在電子產品部分則都是優於韓國。… 更多
中國大陸則是以資通訊為主,光電和電子產品亦有逐年成長的趨勢。日本對美出口先進技術產品的情形則較為特殊,除了和其他亞洲主要國家一樣以資通訊為主之外,在航太及彈性製造產品,近2年都有明顯的增長,其中航太產品更是自2014年起超過資通訊的表現,躍升為日本對美國出口先進技術產品的最大宗。
圖片
留言
  • 岱霖
    建議政府整合電子業、製造業產業、併購互相持股升級轉型、面對南韓國家資源及中國企業競爭,台灣都是中小企業,未來會被南韓跟中… 更多國各個擊破,台灣必須資源整合、現在趨勢大者恆大,一條龍生產,降低成本提升品牌價值才能對抗南韓跟中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