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故事】… 更多
東沙環礁位於南海北部海域,唯一露出海面的珊瑚礁島嶼在環礁西側的開口,即東沙島,行政區域劃分為高雄市旗津區。東沙環礁由珊瑚礁千萬年的生長堆積而成,擁有珍貴的生態資源,為我國最具代表的環礁,享有「南海明珠」之美譽!因位處東北亞至亞洲中南半島主航道上,保留多處古沉船遺跡和豐富的海洋文史資料,為特殊珍貴且具國家代表性的自然遺產,因此2007年正式公告劃設為國家公園,成為我國第一座海洋型國家公園,以落實環境源保育及復育、深化海洋學術研究與推動環境教育活動為目標,為保存珍貴原始生態樣貌,目前尚未開放一般民眾登島遊憩活動。 📣10/13(三)下午2:20《午後Melody》節目,播出「庄腳所在」單元🌊,邀請國立成功大學 陳璋玲老師介紹「南海明珠~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歡迎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