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授權COVAX藥證 為疫苗超前部署 陳時中部長拒不回答!
----- -----
地方政府或民間業者,取得疫苗可能有自己的管道辦法,指揮中心卻威權的用藥證管制來阻擋。為何立委郭國文透漏日本有疫苗,中央就樂見其成;南投縣長林明溱想洽購就說沒藥證?政治色彩大於國人性命?日本現在多到可以釋出1億2千萬,我們竟然對8月底前1千萬劑就沾沾自喜,可見疫苗政策的失敗!
----- -----… 更多
為何中央不能比照AZ和Moderna,把世衛組織主導的COVAX機制、國際承認安全無虞的疫苗,由相關單位緊急授權藥證,促成後續合法進口?陳指揮官說洽購需要很多時間,就算藥證下來,民間業也不見得買到疫苗,但是這不是指揮官你要擔心的事,民間有力人士如果可以取得經國際認證的疫苗,為全民健康福祉盡心力,你只管做好你該做的,這不是政府一直在推動的公私協力嗎?下午在國人殷殷期盼下,陳部長才公布地方、企業申請進口的流程,但仍不願替COVAX機制疫苗授權藥證。Moderna疫苗15萬劑抵臺不能滿足國人需求,指揮中心能否增購到4千萬劑?
其實快篩很便利,在國外就像驗孕、血糖篩檢一樣普及,實在不需過分的管制,藥事法視其為藥材管制,是誇張了。既然指揮中心都已經獲得特別條例第7條緊急處置的授權,為何不能靈活處理?我今天也提出附帶決議,也微調文字通過,要求放寬管制,以達到普及快篩,符合國人需要。
------ -----
目前疫情雙北人人自危,可惜警消的大家長不是陳時中指揮官,不然防疫裝備就不會不足。我提出附帶決議並獲通過,既然衛福部在特別條例有徵用、調用權,就應該負責分配足夠的防護裝備。很多警察只戴口罩、護目鏡就身陷險境執勤,雙北有10幾位警察確診,臺北市文山一分局有6位員警確診,甚至有人從5月23日確診以來,因為輕症只能待在家裡,如果傳染給妻小、社區該怎麼辦?現在「校正回歸」有回歸10天前的案例,在這10天期間社區感染又怎麼辦?確診留在社區,要不要通知管委會,相關的SOP到底是什麼,根本是一團亂!不管叫做方艙醫院,還是南丁格爾醫院,輕症無症狀確診者的收治場所,一定要做!政府不要將其批為認知作戰、對岸統戰,而遺棄國民在家等死!
----- -----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買「復必泰」疫苗會陷入對岸統戰,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已經澄清,「復必泰」就是BNT疫苗的中文名、德國製造,在這個防疫節骨眼上還搞統獨對抗,羅秉成自己還是法律人,要不要以散布假訊息送辦?今天龍巖企業已經連續第三天漲停板了,執政黨千萬不要眼中只有藍綠,造成疫情破口,使人民家破人亡,製造殯葬業利多!
圖片
留言
  • Anncis Kuo
    葉立委 謝謝您 努力為我們爭取活下去的機會❤️🙏 記得別理1450他們是來放毒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