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屢造成淹水主因的三爺溪排水仁德滯洪池治理工程,將於明年初完工!配合該工程也將誕生兩座集合生態、教育、景觀等特色之地下化水質淨化場,照工期估算,與台南都會公園的奇美博物館完工日期差不多,且同位居仁德區,屆時做為串聯,預期將是台南市另一特色景點。… 更多 屢成淹水原凶的三爺溪整體整治計畫,市府已著手進行應急工程,採取兩階段方式積極展開,第一階段工程,整治範圍將從二仁溪至大灣排水,包括三爺溪五空橋至萬代橋護岸加高、三爺溪萬代橋瓶頸段左岸應急分流工程、大灣抽水站、崑山抽水站等,預計需12億整治經費,第二階段工程則以截流工程為主,預計8億整治經費。整體計畫所需之20億經費,市府自籌4億多經費,並向中央爭取補助近16億。 為了解相關進度,今(6)日與市府水利局到現場視察。期望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全力趕工,務必早日完成滯洪池,以紓解永康及仁德地區的水患,更要求水利局及仁德區公所全力配合第六河川局。市府已規劃多項三爺溪整治工程,於整治工程陸續完工後,三爺溪排水集水區易淹水面積可大幅降低,粗估減低淹水面積約37%,市府團隊將加強三爺溪的治理,讓永康及仁德地區民眾逐步脫離長年淹水的痛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