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邊坡預警相關系統不能再等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凸顯了台鐵公共工程的許多問題,為了國人的鐵路交通安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 邱臣遠 今日安排考察台鐵局3處地錨邊坡改善工程,實際前往宜蘭蘇澳、新北貢寮、新北平溪,了解工程施作狀況,同時督促台鐵做好相關的防護工程。 這次交通委員會考察有幾個重點,包括目前邊坡工程的施作情形,像是排水、異物掉落等邊坡工程防護作業情況,以及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的執行狀況。… 更多 普悠瑪事件後,交通部提出的台鐵總體檢報告中列管144項,其中第78項提到 #邊坡監測預警系統,目前該項仍持續列管中,預計要建置25處邊坡告警系統。邱臣遠委員也當場要求,交通部和台鐵必須加強設置邊坡的相關監測系統,並全面研議增加異物侵入告警系統的設置。 此外,現行《#政府採購法》中,處分只針對公司,效力不及負責人,以致不良廠商的負責人仍能透過其他公司的名義來承接政府標案,邱臣遠委員除了在質詢中要求,也已提出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希望中央及地方政府加強不良廠商及其負責人的勾稽及通報機制。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沒有工安就沒有鐵路運輸,相關的法規及施行細則、SOP機制,其實已有明確的規範,但是如何去落實執行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在立法部門一定會積極要求臺鐵上緊發條,落實相關與防護措施,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成維仁
    請用力督促交通部,一定要讓台鐵的監測系統快點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