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小產業大故事 #老屋新靈魂翫書房X玉珍齋
【創意生活年度鉅獻-翫書房( 百年品牌-玉珍齋 )】
「老店之所以為老店,不是因為它一成不變,而是因為它一直在變。」
----------關於百年餅店活化老屋的創新故事
-… 更多
來到彰化,很多人對於鹿港肯定不陌生,坐擁歷史文化的鹿港老街,非常值得漫步悠遊、細細品味。屹立在老街內的古宅—「翫書房」,傳統古樸的外觀和明亮整潔的環境,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一棟任由雀榕雜木滋生,遭受過祝融燒毀而坍塌的老屋。「翫書房」所在的古宅,也曾和大多數老屋的命運一樣,就這樣被靜置在一旁,隨著時間被世人逐漸遺忘……
-
#一份情感造就老屋重生新契機
鹿港知名百年餅店「玉珍齋」第五代經營者—黃一彬,過去因家族曾於當地經營米批發商行、布莊,以及港口海洋貿易等事業,而對鹿港老街-埔頭街有著深厚的感情。在不忍看著老街屋持續衰敗,和支持老屋保存運動信念的驅使下,便和致力於老屋保存運動的許書基老師展開合作。「翫書房」在進行整修前,屋內僅有5公尺可以正常行走,後半段盡是斷垣殘壁、雜草叢生。隨著陸續修整回復,屋內斑駁的紅磚水泥牆、古代千金小姐可以窺探外面的梳齒窗、清代的木板窗戶,甚至是火災後燻黑的樑柱,都被完整地保存下來。
-
#翫味餅店與古宅激盪新火花…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