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21/11/20台聯聲明稿 關於許忠信前立委在其臉書所寫與台聯和黃昆輝前主席有關部分,台聯今發聲明表示,在2012年第八屆台聯國會,台聯黃主席從未逼迫許總召簽署會計法,並且台聯從頭到尾一致就是反對簽署會計法。 台聯秘書長周倪安表示,2012年當時候的情況是:王金平院長去電黃主席表示,「政務官特別費除罪化已於第七屆完成了,關於民代特別費除罪化的部分,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和親民黨團三個黨團都已表示同意,想請問台聯黨團是否能配合同意,儘速以協商方式完成?」 由於當時黃主席因為不是很瞭解修改會計法99-1條的意思,也未貿然答應王院長。主席遂召集台聯三位立委包括許總召,以及黨團辦公室主任林志嘉五個人一起談,在會議中黃主席問三位可以同意嗎?#三位立委都表示不能同意,所以2012年該次台聯五人會議結論就是:【#台聯不同意簽會計法】。 周倪安說,當時會計法修法,經過五人共同會議,台聯黃主席以及全黨清楚的態度,就是不同意簽署。並非如許前立委在其臉書上寫的:是台聯黃昆輝主席拿給許總召簽但是許總召拒絕或是隔幾日又再要求其簽署的情況!周說,雖然已是陳年往事,她也認為許教授是一位優秀財經學者,然人雖有感情,但事有是非,我們不容以子虛烏有方式變造故事損害台聯前主席名譽和扭曲台聯的主張。台聯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留言
  • Chi Chou Lin
    台聯黨處理法案,至始至終以最嚴謹及負責任的態度來因應,因此黃前主席可以說遵循此一貫的SOP處理;如今許前總召或者見解上與解讀有些不同,我們這些後進應該再多加溝通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