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年上半年f全球因極端氣候,災害頻傳!溫度異常(日本北海道)、森林火災(美國柯羅拉多州)、乾旱(中國華北)、水荒及水災(英國倫敦、孟加拉)等,到處可見。中央氣象局統計,台灣今年的梅雨量大約是過去的2倍,超強西南氣流與梅雨鋒面交會結果,帶來瞬間急降雨,全台都有不小的災情。 過去幾年,台灣下雨的天數減少,總雨量卻增加。大豪雨、超大豪雨在預測上有其極限,瞬間產生的雷雨包,更令人措手不及,如何向災害學習?謙卑面對大自然,加強防災意識以及運用各種進步思維、專業方法,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確保生命財產的安全,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課題。 … 更多 今(4)天市政會議水利局陳報「豪雨颱風防災應變整備作業之改進措施」,針對今年520豪大雨、610豪大雨及619泰利颱風3次豪雨事件,分析造成積淹水的原因,並提出治水工程的治本方法、管制措施及防災應變機制。有關整體的治水工程規劃由中央核定的154億元來處理,具有優先迫切性的地區則由市府自編2年16億元來進行應急工程,各項治水工程已經都在辦理中,也會持續建置雨水下水道改善淹水問題。另外針對老舊或超過保固期限的抽水機組,將編列預算優先進行總體檢改善。台南市現有抽水站34座,大型移動式抽水機193台,水門909扇,因應每次大雨,都會提前預佈移動式抽水機,加強機動巡查,在抽水站、水門委由公所管理的部份,將會再強化訓練與合作,排除管理上的死角與缺口。 也特別呼籲各位朋友,泰利颱風來襲時發放的砂包,在汛期尚未結束前,請務必自主管理,千萬不要隨意丟棄,會造成環境的污染,汛期結束後市府會公告定點定時回收,請市民朋友配合,做一個尊敬環境的現代市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