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針對 苗博雅 MiaoPoya議員的指教,我們認為許多的政治議題,從來就不是「贊成」或「反對」這麼簡單,背後都有許多因素需要考慮,民主政治不只是投票,更重要的是溝通、討論、協調,找出對國家人民最有利的方法。 關於重啟核四,即使我們基於安全與成本考量,基本態度上是反對的,但更重要的是,政府有義務清楚告知民眾核電廠陸續除役後的能源規劃,電力的缺口是否能靠再生能源補上?電價又會漲多少?… 更多 如果只是喊喊非核家園的口號,卻讓人民陷入沒有任何能源替代方案的恐懼之中,整天操作正反兩極、非黑即白的民粹,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公共政策絕對不是簡單的是非二分法,就像我們也相信 蘇貞昌院長在很多議題上,也不會只有是或非一個答案,背後有更多面向需要細細思量。 公投,除了投票反映民意之外,更重要的是過程中必須促成有意義的政策討論,民眾黨希望贊成跟反對之外,能促進更多民眾深化認識議題、參與討論,這樣的民主才更有意義。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郭哲維
    非常中性且堅定的回應
    面對苗博雅明顯的作秀行為
    這樣的回應不叫囂 也不煽動
    辛苦了
    感謝你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