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防疫指揮中心剛剛宣布全國的三級警戒與各級學校停課,延長到6/14,希望疫情能夠像衛生署前署長涂醒哲說的,在月底可以見到個位數(想吃龜苓膏?),顯然是癡人說夢了。 或許就像許多外媒談到台灣此波疫情時的共識,我們的災難起於長時間的自滿鬆懈、惡化於趨炎附勢的破口,排山倒海而至的災情,單靠人民的自律配合,恐怕沒有辦法善了,還是必須要靠疫苗。… 更多 對於國產疫苗,說真的,我無法盲從的宣誓效忠,因為過去一年來我們沒有足夠的篩檢病例,無法進行符合COVAX、WHO或其他國際標準的臨床實驗。如果可以有其他的選擇,我當然希望打到有國際認證的疫苗。 但是從去年11/3台灣東洋林全董事長宣布B&T疫苗採購破局後,我們一直引頸企盼的疫苗採購,先是2月中由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宣布,已經買了1981萬劑AZ、Moderna和透過covax平台買到的疫苗,2/26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立法院的施政報告中再度重申,似乎二千萬劑疫苗就是鐵板打釘的事實了。沒想到截至目前為止,還是只有Covax前後送來的71萬劑AZ疫苗。其他我們大有為政府去談的、已經簽約的疫苗,從原來說的第一季會抵達,到現在第二季也即將邁入尾端了,還是不見蹤影,芳蹤杳然。 昨天下午北台灣的傾盆大雨,有網友來酸我: 不下雨就怪政府,下雨就謝老天。是的,只要能把防疫做好,把疫苗買回來,讓人民免於恐懼,讓我每天對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頂禮膜拜,三呼【疫皇大帝萬壽無疆】,我也願意! 雖然我不姓范、王,也沒有綠色黨證,無法強烈建議,但是,看在十萬警消的面子上,兩位反覆宣示要做警消靠山的疫皇大帝,#弱弱的問道: #可以優先給警消打疫苗嗎?
圖片
留言
  • 賴賴
    委員會不會被扣上扯防疫後退的大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