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201119台聯聲明稿
劉一德:韓本人未澄清前不會道歉 司法改革從民間出發 關於今日北院判決,台聯劉一德主席表示,雖然還未收到判決書,但是他至今仍強烈質疑韓國瑜在少年觀護所待過,韓國瑜本人未澄清前他不會道歉,也會繼續上訴。 劉一德表示,針對二O一九年曾因收到各方訊息後召開記者表示,韓國瑜曾經入台南大林路少年觀護所接受感化教育一事,今年二月四日台北地檢署認為,韓國瑜當時身為高雄市長,也是第十五任總統候選人,無論宣佈參選前後的行為,均會受到全民嚴格檢視,他本人經合理查證,依罪嫌不足,所以得到不起訴處分。… 更多 而今日台北地院的判決理由是,並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就發表言論,還提出韓曾是幫派成員且曾進入少觀所,是有損害韓的名譽,認為劉應負起賠償責任並公開道歉一事,劉一德說,此事未澄清前他不會道歉,唯一解密方式是韓國瑜本人去申請查證,因為連蔡總統都無法去申請該資料只有本人才行,如果韓去申請查證後確實少觀所裡沒有韓國瑜的資料,他願意道歉。 劉一德說,他仍強烈質疑,韓連高中沒畢業,考上東吳大學之前的過程到底是如何?另外,在「跟著月亮走」一書第51頁裡,韓國瑜身上帶刀子,第52頁,韓國瑜打架、跟情侶抽戀愛稅、逼人家把錢掏出來;第7頁記載韓國瑜受訪時說: 「年輕時我曾犯了錯誤,這些東西不好寫進書裏吧?既然出書就要坦誠,但是我.....」。劉一德質疑,無法寫進書裏的年輕時犯的錯誤是什麼?是否就是讓韓進入少年觀護所的案件? 劉一德說,他絕對會繼續上訴,因為他想為台灣繼續做司法改革!司法判決竟然出現刑事和民事判出南轅北轍的結果,人民根本無所適從,價值扭曲!這樣的司法不需要改革嗎?劉一德說,他將計畫在短時間內啟動台灣司改街頭演講,發起【一人十元 啟動司改】運動,為台灣的司法改革盡一分力,他希望認同者一起來支持,讓司法改革從民間出發,為了革新民主台灣他會堅持到底。
留言
  • Wei-tsung Chang
    政治人物要接受檢驗,狗冥筒的就是光指責別人,卻不接受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