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國道之美】石虎天空步道─野生動物的跨越橋 還記得飛力曾提到國道3號苗栗西湖、通霄路段,正好是台灣原生保育嬌客石虎的棲地嗎?為此高公局以自然為本,從生物活動思考模式出發,特別設計了有「石虎天空步道」之稱的多功能跨越橋,以最少的經費、最環保的素材,營造出國道生態友善設施,方便各種野生動物能安全自由地穿越國道。 令人雀躍的是,紅外線自動照相機也明確記錄到石虎、白鼻心、野兔、鼬獾等各種野生動物運用跨越橋穿梭的身影,證實了它的實用性。
要了解更多國道生態友善措施,歡迎大夥前往國道3號西湖服務區正舉辦『國道.石虎.平安龜保育與創作特展』參觀哦!
#動物保育
圖片
留言
  • 徐金基
    呼籲共同保育石虎,不要破壞高速公路設施及傷害到石虎的棲地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