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為刺激我國產品出口,促進對歐盟的經貿發展,經濟部日前舉辦「2012年台歐盟貿易採購洽談媒合會」,透過大型商務活動,整合台歐盟政府及企業貿易資源,共同推動台歐盟雙向貿易增長。… 更多 本部杜紫軍次長出席時表示,歐盟市場是我國出口市場中相當重要的區域,統計去(100)年台歐盟雙向貿易金額高達525億美元,占我國對外貿易比重1成;台歐盟緊密的經貿關係,從台灣是歐盟在亞洲的第7大貿易夥伴,及歐盟為我國第4大出口市場可獲得印證,歐盟同時也是我國自行車、電腦、數位相機、太陽能電池及螺絲螺帽等明星產品最主要的外銷市場。 展望未來,歐盟有意在明(102)年初展開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情況下,我國亦將歐盟列為優先推動洽簽經濟合作協議(ECA)的對象,期盼台歐間的經貿能更自由、更便捷,雙方制度性的整合能夠早日展開。 圖為101年10月24日本部杜紫軍次長(前排左3)出席「2012年台歐盟貿易採購洽談媒合會」開幕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