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惠員稍早前往參加民主鬥士詹益樺殉道32周年追思記者會 民主獨立運動鬥士詹益樺32年前5月19日在總統府前,為了表示抵抗專制政權的意念而自焚犧牲,惠員今天特別到嘉義參加追思會,和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等團體,一起紀念「阿樺」當年為台灣民主運動殉道的精神。 詹益樺代表和你我一樣,為自己和台灣努力生活的人民,他從事基層工作、關心弱勢,希望台灣人能更有氣魄、更有尊嚴、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是他宣揚民主理念的初衷。… 更多 他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台灣人,卻是對民主政治有堅定信念的台灣人,更是一個關心農民、人權和環保運動的社會工作者。台灣民主運動前輩史明曾經說「詹益樺的犧牲,是人民對抗專制、行使抵抗權的極致。」我們知道台灣的民主生活得來不易,而阿樺是成就珍貴民主生活的人之一,也寄望台灣民主能在緬懷與紀念的思緒與情懷裡持續強大健壯。 #詹益樺32周年追思記者會
#民主鬥士
圖片
留言
  • 吳義德
    本人可能是第四次參加此有意義活動?很榮幸與敬愛的賴委員認識,四次的淺見會來參加者都是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的人。如同人權律… 更多師李勝雄長老在紀念會所言:「故人詹益樺個籍籍無名之人,實際上卻是一位默默投身民主運動的先驅」。難怪每年至少有300人以上,參加詹益樺殉道紀念會。
    本人很榮幸受邀請推動農民運動簡吉近12年,赫然發現竹崎出身ㄧ些對臺灣有貢獻者,包括故人。簡吉也曾去竹崎協助農民,目前簡董事長出資培訓竹崎高中師生多年。